close

吃完下午點心後,

照例帶著孩子們到附近的公園玩一玩,

消耗一下體力,

結果遇到了Sarah & Clare

三個大人在說話時,

跑來了一個孩子,一直要拿sarah的飲料去喝 (約中大班年紀吧?)

我們跟他說...

"不行喔!這是阿姨的.."

"可是我想喝"

"但是這不是你的東西,而且阿姨已經喝過了"

"我要喝"--- 手伸去要拿飲料

"你要喝東西,請去找你媽媽"

"可是我媽不在"........

那...關我們什麼事啊!

沒多久,拿了一瓶飲料過來給我們看,說是別的阿姨送他的,

嗯..很好,不會再來偷喝了

誰知,帶去公園的球弄濕了,昕在擦..

我問她發生什麼事,她說哥哥給球弄濕了,

算了,我也不是惡媽媽,拿濕紙巾把球擦亁,

後來看到那個孩子把口中的水.....噴在sarah兒子身上,

衣服濕了,褲子濕了連鞋子都濕了,

又再一次跟他說,不可以這樣做!

(怒氣已經到胸口了)

孩子們又去玩了,sarah在幫瑋擦衣服,

沒多久,昕跑來一臉錯鍔的表情,想說發生什麼事了!

仔細一看.......頭髮是濕的,又是他!!!!

雖然很氣,但還是沒出聲,把昕的頭再擦乾

最後,那位沒人管教的孩子,

居然在我的面前,把口中的水...

全都吐在昕宸的背後,衣服也都濕了!!

我真的發狂了,

馬上大聲的說

"你為什麼把水吐在人家身上?"

"請你過來!!"

"你不知道這樣很髒嗎?"

"請你馬上跟妹妹道歉"

"還有要跟這位哥哥道歉,因為你也把他都弄濕了"

遇到這種孩子,真的很另人生氣!!!

而且父母居然都不在附近,放心的讓孩子一個人玩???

這是第一次在公園遇到這樣的孩子,哎!!!

昕還天真的問說..為什麼我和瑋瑋哥哥的濕了,宇宸沒有濕??

是怎樣...

如果那孩子膽敢再做一次這樣的事,

我一定馬上伶著他去找他的父母

回家路上,馬上機會教育

我和昕說...

下次有人這樣弄你,你要跟他說"我不喜歡這樣"或是跟媽咪說喔!! 氣氣氣氣氣死我啦!!

 

*昕宸,你有這麼溫柔嗎?默默的被欺負? 怪!!!!

後記"後來才知道這個小朋友居然是"女生",天啊!是什麼樣的家庭教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