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需要的請留言登記喔!

(因為沒加化學物品,保存期限有限,所以每次製作的量都是以需要的量來做,沒登記到的就等下次囉~)

上週帶小朋友們去新光三越逛逛,

買了品質有保証的肯夢Aveda的薰衣草精油要來加在紫草膏裡,

其實之前做的紫草膏也是用Aveda的,

只是...這次是超"新鮮"的唷!!

這是我之前寫的有關我自製的紫草膏

舒緩紫草膏

緣起

別人送了一個自製的紫草膏..要用卻找不到,媽媽去南部進香時,帶我的包包,結果媽媽的腳因寒冷而"涷瘡"了,身上什麼也沒有帶,只好看看袋子有沒有乳液或其它東西可以塗抹,找到了那盒紫草膏...就拿來擦,結果..擦了幾次涷瘡就好了,媽媽一直說那盒好好用(己經被她用完了),後來上網找了配方,就做出了現在的紫草膏,這是參考了很多網路上的配方,然後適用後覺得最舒服的紫草膏

這不是中國傳統的紫草膏(又稱紫雲膏),配方主要是以花草的浸泡油為主

這款主要可以紓解蚊蟲咬傷,肚子脹氣之不適感,當然如果頭痛..也可以擦一下, 因為有加了薄荷,可以讓頭腦清新一下 (也可以用來做按摩,刮痧....只不過成本有點高就是了)

成份:金盞花浸泡甜杏仁油,洋甘菊浸泡甜杏仁油,紫草浸泡甜杏仁油,薄荷腦,肯夢Aveda薰衣草精油

 

三種浸泡油的功能

金盞花:主要作用為止痛、殺菌、消炎,處理皮膚疾病

洋甘菊:在精神上出現障礙時,可成為轉換情緒的配方。主要成分是擁有鎮靜效果和消炎作用的酯類。由於可解除焦慮或不安,讓心情舒坦,因此歐美國家也常用於心理諮商治療等。另外,是孩童也能使用的民間治療法,受到一般家庭的青睞。遇到孩童情緒無法控制或睡不好時,可當作鎮靜劑利用。

紫草:對於刀傷、燙傷、燒傷、濕疹、水 疹等均有很好療效

至於為什麼要添加薰衣草精油呢?

 

薰衣草精油可以減輕和治療昆蟲的咬傷,減輕頭痛的症狀。在一杯熱水中加入一點薰衣草,有鎮靜、放鬆心情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